南京“史上最多”客流今引爆 铁路返程票不难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史上最多”客流今引爆 铁路返程票不难买
2009年09月30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6点,大批学生客流汇集到南京火车站和各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厅,迫使南京火车站和各长途汽车站不得不提前启动客流预案,搬出“限时令”。据了解,仅昨天一天,南京市仅公路就发送旅客近14万人次,远远超过之前的“10万”预期。而今天,号称“史上最多”客流将瞬间爆发。交通部门提醒,今天南京很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旅客出门前最好在心里画出去车站的“绕行路线图”。

  公路

  30日下午客流最多

  退票的比买票的多,“学生流”比“出游流”多。为了让学生避开9月30日、10月1日客流最高峰,部分高校选择提前放假,南京公路运输迎来了国庆长假第一波学生流。昨天上午6点刚过,南京市中央门长途汽车站8000平方米的候车区立刻涌满了学生。宿迁、南通、盐城、连云港以及河南、安徽等地,这些方向的班车趟趟爆满,昨天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共发班车1400余班,其中加班车就有近200班。预计9月30日、10月1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及民工流将“四流合一”,出行人数将再攀新高。

  另外,30日起,宜昌、济南、郑州、青岛、烟台等与铁路平行的客运班线由于旅客买不到火车票而涌到汽车站,旅客出行也将特别火爆,正班车票已经售完,汽车站方面正在紧急组织增开临时加班车。而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沪宁线的探亲流、旅游流也将使汽车站的候车大厅人满为患。交通部门提醒旅客尽量提早出门。

  铁路

  各方向返程票都不难买

  “哪位旅客遗失了一张南京到西安的车票,请到服务台领取。”丢行李、丢手机、丢学生证、丢车票……车站失物招领也“爆满”。为此,车站特别提示,如果有学生在乘车前丢失火车票无法找回,只能到车站售票窗口另行购票。而在车上发现丢失火车票,要从丢失站起另补前程车票;如果不能判明丢失站,从最近后方营业站起补票。丢失车票重补车票后又找到自己原来的车票,可向列车长声明。在确信无疑后,由列车长开具证明交给旅客,旅客在下车站连同原票交车站退票窗口,退还在车上多补收的票款,并核收退票费。

  另外,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的大屏幕上看到,10月7日、8日的返程票信息显示,几乎所有线路都还有票。就连南京到北京的T66也剩了不少无座票。而且K162次到北京还有200多张硬座票。沪宁线更是“票源多多”。而南京到郑州、沈阳北、哈尔滨、阜阳、石家庄、兰州、南宁、广州等长途城市都票源充足。

  航空

  飞北京机票惊现3.5折

  前几日各航空公司刚刚放出南京飞北京5折的“特惠票价”,今日东航又放出了南京飞北京仅3.5折350元的“白菜价”。这个比动车还低的价格出现在携程网10月3日和10月5日的价格表上,而即便是其他时间,南京飞北京也普遍在4-5折。不仅如此,南京到广州、三亚、大连方向的航班,“十一”期间均有低于5折的折扣。另外,禄口机场提醒旅客,从禄口机场到市区的班车目前已不再停靠上海路。目前最新的班车线路是:1号线停靠雨花广场-秦淮区政府-西华门-火车站;2号线停靠中华门-水西门-汉中门-国防园。(赵根华 徐媛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