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餐饮全城爆满 海外游客争吃湛江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餐饮全城爆满 海外游客争吃湛江鸡
2009年10月0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十月六日电(梁盛 肖子力)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广东湛江餐饮业火爆异常。连日来,记者走访当地各大酒店发现,由于外地游客较往年骤增,以致全城餐馆爆满,一席难求。

  当地某酒店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酒店生意超乎想象的好,尤其是前来度假的海外游客,对别具风味的湛江白切鸡情有独钟。

  据其介绍,现代人饮食注重健康和天然风味,湛江菜做法以水煮、清炖、干蒸为主,这些做法不仅保持了美食的原味,而且在最大限度保留了食物的营养。各地旅客品尝到湛江美食后,不仅赞不绝口,很多人还因此改变行程,逗留湛江以大饱口福。

  该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几位香港同胞吃过他们酒店的白切鸭、蒜蓉沙虫、凉拌海蜇、乡下猪肉煲后,大喜过望,要和酒店商谈合作事宜。在一家酒店门前,记者采访了几名正在合影留念的美国游客。他们对湛江白切鸡、白切鸭、沙螺汤、沙虫煲、番薯丝粥都喜爱有加,尤其口馋湛江白切鸡,竟然连吃了三大只。

  据了解,湛江是一个富有亚热带风光的美丽海港城市,加上独特的红土地文化和各种特色美食,目前已成为广东省内度假旅游首选城市之一。饮食方面,除了嫩滑鲜美的大虾是湛江旅游和饮食文化一大热点外,湛江白切鸡也当仁不让。

  业内人士透露,湛江白切鸡通常用的是养足二百天左右的小阉鸡,头细脚细毛孔细,皮光肉滑,且要用新鲜猪筒骨熬汤底,不能加香料,以取鲜味而又不至掩盖鸡味。湛江白切鸡最考究的不是浸鸡用的汤,而是浸鸡的功夫,尤其是浸鸡时从中火转小火的时机最考人,非跟师傅学上半年不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