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十一” 黄金周硕果累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十一” 黄金周硕果累累
2009年10月0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国庆期间,山西大槐树景区独特的根祖气息、浓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旅游环境,使得游客蜂涌而至,络绎不绝,每天都有近万游客参观游览。作者:刘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刘一 长年 李莉)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山西大槐树景区独特的根祖气息、浓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旅游环境、规范的游览秩序,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寻根祭祖。

  黄金周7天,景区共接待游人近6万人次,与08年同期同比增长13.58%;实现旅游收入182.73万元,同比增长13.4%。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指标全面刷新历届“十一”黄金周纪录,圆满完成“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据了解,纵观今年黄金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自驾旅游异常火爆。随着景区外围交通环境的改善,私家车的普及。黄金周期间,大批自驾游车队纷纷涌入景区,比往年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7天,景区车流量达到3万余台次。

  客源结构明显改善。近年来,景区不断强化环境整治,狠抓内部管理,强力对外营销,大槐树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客源结构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中远程游客明显增多,以北京、河南、河北、陕西、山东、广州、内蒙及省内周边地区游客为主。

  旅游热潮时间延长。从第一天开始,景区就呈现火爆态势,游客蜂涌而至,络绎不绝,人气旺盛,一直持续到第六天,平均每天接待量达近万人次,再创历史国庆长假新高。从节后市场及预定情况来看,黄金周后景区还将迎来大批的游客。

  节庆活动丰富多采。景区推出唱腔小戏、表演、舞蹈,民俗活动《跑旱船》、洪洞道情小戏《孝感天地》,豫剧《穆桂英挂帅》、蒲剧《挡马》、《打焦赞》、大槐树移民动态表演——移民情景再现等节目。农历八月十五(10月3日)当天,还推出免费品尝月饼等特色活动,让游客过上人生最难以忘怀的“合家团圆佳节”。

  旅游服务更具特色。景区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旅游服务,在停车场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站,景区内部为游客免费提供茶水、游览资料、旅游咨询等服务。加强领导督查,公布投诉电话,加强值班,确保24小时有人受理各类投诉。

  旅游市场规范有序。黄金周期间,各部门以安全稳定为目标,强化管理,加强督查,维护景区安全稳定。在景区危险路段新增了警告标识,安全领导小组巡回检查,安全保卫部24小时轮流值班,加大景区内外巡逻力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黄金周期间,无一例旅游投诉、安全事故发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