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将至 秋季旅游以长者游、登高游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阳节将至 秋季旅游以长者游、登高游火爆
2009年10月21日 11:2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季旅游以登高游为主的线路比较火爆

  长假过后,重阳节接踵而至,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出游的旅客中,老年人占了相当一部分,旅行社针对老年人出游的一些特色线路、重阳的登高团,都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业内人士认为,从本周起将迎来老年人出游的报名高峰,旅游市场进入“长者游”的销售季节。

  -淡季市场

  迎来“长者游”

  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淡季。“秋天是旅游的黄金时期,秋高气爽加上节后出游价格下降,十月份的旅游市场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虽然长假刚过,但仍然引起了不少市民登高望远的欲望。旅行社人士表示,重阳登高旅游掀起了黄金周后旅游报名的小热潮,黄金周有望延伸成为黄金月。据了解,重阳节旅游的报名高峰在黄金周的后期已经出现,目前省内游以登高为主题的线路比较火爆,比往年有20%左右的增幅,多集中在近日出发。

  旅行社也为接踵而至的重阳节准备了丰富的线路产品,主要有适合老年人出游的“夕阳红”火车专列团、秋季登高为主题的“登高游”等,让这些时间安排相对随意的老年人成为眼下出游的主力军。

  -重阳节来临

  长者报名增多

  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是我国农历九月九日传统的节日。随着10月26日重阳节临近,各大旅行社不仅在积极备战,老人们也纷纷计划自己的秋季出游目的地。

  记者在一些旅行社发现,有许多老人正在咨询出游线路。正在考虑出行线路的刘大爷说,趁着自己身体还不错,专门避开国庆旅游高峰期,“重阳节”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家住裕华区李奶奶也深有体会,他说子女都在外地上班,“重阳节”是老人节,虽然上了年纪可心还是年轻的,出门旅游可以锻炼身体,对身心都有好处。

  河北省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王荣凯表示,选择在重阳节登高出游的市民主要有几类:一类就是国庆期间没有假期的员工,在国庆假期后进行了补休的“补休族”;另一类就是看准了黄金周后各大旅行社降价促销的时机,特意在黄金周后报名的“省钱族”;最后就是想在重阳节登高览胜的长者,带动了秋季旅游市场。

  长者占了整个出游大军的近七成,主要为55岁至70岁的老年人。有一部分老人是自己来咨询后报名的,更多的是他们的子女为他们报的团。河北口岸旅行社总经理安毅分析道。

  -价格速降

  海南游受宠

  长假后机票较大幅度的打折,吸引了大批老年游客错峰出游。海南、桂林、杭州、昆明等旅游热门地的机票价格在节后即迅速回落,最高降幅超五成。

  安毅介绍:“一般老年人出游,对旅游产品的价格比较敏感,且对线路行程的舒适度要求较高。比如老年人可以选择去华东、昆明、九寨沟等地,一次游览许多古镇小城以及著名景点,而价格方面则非常优惠,7天左右的行程非常受欢迎,性价比非常高。在其他的服务方面,还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生随团服务,老年人的出游安全大可放心”。

  “出境游方面,东南亚的海岛游、欧洲游等,价格上较黄金周期间有所下降。台湾游的价格,相比之前也有所降幅,线路性价比高,成为老人热衷的出游目的地”王荣凯说。

  “随着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的逐年提高、闲暇时间的增多,老年人的旅游愿望也越来越强烈;随着‘尽孝心、表爱意’送老人出去旅游成为社会的新时尚”,河北海外旅行社总经理李金平表示,“为了老年人度假养生需求,我们精心打造了老年休闲养生旅游线路。每30天变换养生基地流动性度假,主要地点集中在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五指山、兴隆、定安、澄迈等养生基地。养生基地周期活动内容的实施,是根据不同的基地特色、基地措施、环境特点等,开展丰富内容与精彩的活动。这些产品的意义就是希望长者们以游会友、愉悦身心,享受晚年。”

  -登高望远

  安全第一

  老年人是重阳游的主力军,针对老年人对价格敏感度高的特点,目前有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出游产品,线路从省内到出境,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对此,业内人士提醒长者游客:老年朋友一定要谨防低价陷阱,以免受骗上当。

  长者在挑选旅游产品时,不要过分注重价格,否则容易发生意外。建议长者选择有信誉的品牌旅行社,或者加入大旅行社的长者旅游俱乐部,报名时一定要看清旅行社的线路行程,同时还要索取正式发票和旅游合同。

  此外,虽然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但是老年朋友出游最好不要参加剧烈运动的旅游项目,并应根据旅游线路的长短及自身年龄、身体状况的差异选择不同种类的交通工具。火车最好选择卧铺,乘坐飞机时需要有家人陪护。(记者 王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