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游实施范围新增12省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游实施范围新增12省份
2009年10月30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根据在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签署的《旅游旅行合作意向书》,我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实施范围增加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等12省(区、市)。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代理副部长米歇尔·奥尼尔签署了《旅游旅行合作意向书》。中美双方商定于2010年1月召开中美商贸联委会旅游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将就建立中美游客安全保障机制、旅游宣传推广、人才培训、提升旅游品质、旅游政策及信息交流等方面进行磋商,并制定旅游工作组2010—2011年工作计划。

  据邵琪伟介绍,目前中美旅游发展势头良好。2008年,中美旅游互访总量为260万人次,但相比两国15亿的人口基数来说,发展潜力空间巨大。统计显示,去年6月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正式实施以来,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达70多万人次,中美双向交流取得良好收益。

  目前,中美商贸联委会下共设有贸易投资、农业、能源资源、旅游等12个行业合作工作组。建立中美省州旅游局长31+50对话机制被列为此次联委会的重要成果。(钱春弦、熊争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