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将助上海浦东重构“旅游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士尼将助上海浦东重构“旅游版图”
2009年11月04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四日电(郑莹莹)挺立上海经济潮头的浦东新区四日敲定了“迪士尼大蛋糕”,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日宣布的消息,中美双方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专家认为,该重大旅游项目启动后,新浦东的“旅游版图”将得以重新构筑,浦东甚至有望占据上海旅游的半壁江山。

  上海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的相关专家今日指出,浦东目前尽管有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陆家嘴摩天高楼胜景,但长期以来区域游客人均消费较低,上海迪士尼项目将给浦东增添一个让世界为之一亮的旅游项目,极大拉动相关消费。

  浦东主管部门官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认为,该主题公园的落户,有助浦东再添大量“人气”,将旅游产业打造成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

  据浦东今年披露的新一轮发展目标,到二0一一年,浦东新区将围绕区内六大经济增长点,实现年均GDP百分之十的增长速度。而被列为最后一个“增长极”的,正是“一旦落地将产生百亿元级的能量”的“重大旅游项目”。

  经历了新一轮扩容的浦东新区,目前坐拥李安拍《色戒》取景的新场古镇、临港新城滴水湖、以及享誉沪上的南汇桃源等备受追捧的观光热地。而随着明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占据世博场馆近三分之二面积的浦东,无疑将借此赢得又一旅游新“名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