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机场关闭至4日凌晨6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机场关闭至4日凌晨6时
2010年01月03日 20:25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开始,一场大雪降临津城,给本市的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早晨,交管、客运、机场等多个部门同时启动雪天应急预案,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2000交警冒雪指挥交通

  “今天早上6点多,我就接到了队里的电话,要求立即上岗。”当天本应该在家休息的和平支队第二中队崔警官正在福安大街与荣业大街交口交通指挥。记者看到,崔警官的身上已经落了厚厚的雪花,但他仍然认真地指挥着雪中行进的车辆。据了解,节假日期间交警通常在9点上岗,但这一天,无论是休假还是应该正常工作的交警都提前上岗,大家在7点已经就位,指挥在雪中慢行的车辆。记者了解到,虽然是假期,但是受降雪的影响路面上的车辆并不多,大家开车也都更加小心谨慎,事故率没有明显增加。崔警官提示驾驶员,雪天汽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刹车不容易控制,所以驾驶员们尽量保持车距,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记者从天津市交管局获悉,早上6时30分,交管局下达启动降雪恶劣天气一级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后,2000余名交警7时全部达到千余处交通疏导点位,在市区道路、郊县主要公路、高速公路积雪、结冰等路段疏导车辆并实施了5条措施:一是派交警进驻清融雪指挥部配合清融雪,以桥梁、涵洞、快速路、市区主干道路为清融雪重点,兼顾次干道路、支路及非机动车道清融雪;二是利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监控全市主要节点路况,与路面疏导交警协调联动,各交警支队还至少派出2辆交通事故巡查车上路巡查,快速处置和撤除交通事故现场;三是及时修复损坏交通安全设施,依据道路交通流量及时合理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协调救援清障部门清理拖运故障车辆;四是交警高速公路支队与相邻省市交管部门沟通并实施联勤联动机制,快速联动处置高速公路清障救援等交通事故现场,交警蓟县支队还在山区公路出入口增派交警疏导管控和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五是严格落实110、120、119及救援清障公司联动机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现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和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天津机场关闭至4日凌晨6时

  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受大雪的影响,3日早晨仅有三个班次的航班起落,9点过后由于降雪持续增加,机场随后完全关闭,初步预计关闭至4日早晨6时,全天164个航班已有91个决定取消,其他航班仍然在等待天气状况的好转。据悉,如果降雪仍然继续,机场方面将延长关闭时间,待达到飞机起降标准后再开启跑道。目前,机场候机楼内滞留了部分延误航班的旅客,在等待航班起飞。

  290多条公交运营线路雪中现场办公

  记者从天津市客管办获悉,根据本市大雪预警报告,公交部门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管理部门、公交各经营企业的领导和290多条运营线路的管理人员全部一线上岗,在雪中运营现场办公,重点做好车辆的安全监管。记者分别拨通了市客管办公交管理部门、巴士公交、公交一至四公司主管外勤副经理的电话及部分运营管理部门负责人电话,得知他们已经从早上开始分别在红旗南路、围堤道、西青开发区、红星路等重点干道沿线上路巡视公交安全运营情况。由于降雪量很大,很多原打算出门的市民选择了留在家中度过假期的最后一天,所以公交车的客流量并不高,现有车辆完全可以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