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七百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莆田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七百万人次
2010年01月06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一月五日电 (林剑冰 赖秀云)记者五日从福建莆田市旅游局获悉,二00九年该市紧扣“海峡旅游”主题,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区域合作,接待海内外游客七百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六十亿元人民币。

  据预计,去年“妈祖故乡”莆田市接待海内外游客七百一十八点九万人次,比增百分之十一;实现旅游总收入六十二点六亿元,比增百分之十一点八。其中,境外游客近三十万人次、比增百分之七,创汇七千八百多万美元、比增百分之九。

  打妈祖信俗牌,是莆田市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的重要原因。莆田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去年,该市大力拓展对台旅游合作,促成嘉义市天后宫组织妈祖信众从嘉义布袋港直航湄洲岛联谊交流,率先实现与台湾本岛的海上客运直航,联合台湾部分妈祖分灵庙共同举办了新春祈福文化节、首届海峡论坛首场活动——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岛谒祖进香活动等妈祖文化系列活动。

  《妈祖信俗》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后,莆田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和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增强了对海内外妈祖信众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该市推出二十五个旅游招商项目对外招商开发建设,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十八个;扎实推进一些旅游基础项目建设,加快九鲤湖、菜溪岩、麦斜岩等资源的串点成片,维修建设无尘塔、九座寺、仙游文庙、龙华寺、仙门寺、蔡襄陵园等一批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让海内外游客到莆田旅游更有得看、更有得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