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正在广泛征求民间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斌: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正在广泛征求民间意见
2010年01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表示,中国旅游日现在正在通过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一些媒介广泛的征求民间的意见。

  今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戴斌表示,事实上这次在41号文件中明确要求要设立中国旅游日,但是这个中国旅游日设在哪一天,可能各个地方、各级政府、相关的机构都会有不同的诉求。现在正在通过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一些媒介广泛的征求民间的意见。从现在的情况,比较集中的包括5月19号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包括3月29号徐霞客出行的日子,也有的同志提出来,有的地方政府提出来,在小平同志视察黄山讲话的那一天,还有的同志提出来能不能和五一合并,还有的人提出来可不可以和9.27世界旅游日合并。当然还有方方面面的,有的说和三月三能不能合在一起。

  戴斌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旅游日设定完以后,更希望有具体的东西出台。比如旅游日那一天能不能降降价,能不能那一天所有的旅游景点对老百姓免费,至少对老人、孩子和社会的特定群体,哪怕全体的民工免费。我觉得应该有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而不仅仅是发一个宣言。更重要的是我关注的是这个时间确定以后后面的政策,不仅仅是为了旅游日而设旅游日。(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