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购广州等实名制车站返程票需身份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火车站:购广州等实名制车站返程票需身份证
2010年01月1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殷春永 于海生)兰州火车站12日提供的消息说,凡在兰州火车站购买2月18日至3月10日期间广州、成都、重庆等28个车站的返程票时,必须使用身份证购票,同时在乘车时要求火车票、身份证、人三者一致。

  由于铁道部在广州、成都等多个车站试点购买火车票实名制,这也直接影响到兰州火车站节后返程票购票方式。

  据介绍,因为旅客从广州、成都、重庆等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车站上车时,要按实名制要求查验车票和身份证,所以旅客购买试点车站的返程票时,需出示身份证。试行实名制的车票票面上增印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更要持本人身份证和车票,车站核对相符后,方可进站上车。

  此次购票实名制共涉及28个车站,分别包括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攀枝花、内江、万州。其中,兰州火车站购买返程票的比较集中的车站主要在成都、重庆、广州。

  目前,兰州火车站火车票尚未实行实名制,但随着铁道部在广州、成都实行购买火车票实名制后,业内人士预计,将陆续在全国各大车站推广。

  兰州火车站提醒,目前,兰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办理返程票工作已正式开始,学生可在兰州火车站售票大厅15-18号专设窗口,购买到乘车日期在2月18日至3月10日之间的返程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