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全线爆满 国内游高端团高铁团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出境游全线爆满 国内游高端团高铁团受热捧
2010年01月26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记者昨日从市内各大旅行社获悉,春节出境游全线爆满,不少线路已经提前截止报名。目前市民正在热报省内游、港澳游等短途线路。旅行社方面反映,由于经济复苏,市民春节出游花钱爽手,尤其是国内游选择入住五星级酒店成为今年的新趋势。

  出境游提前截止报名

  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由于最近递交的签证申请的数量过多,有的领馆不得不延长签证办理的时间。以韩国领事馆为例,原来团队签证办理只需要五个工作日,现时则需要延长至六日。有旅行社称,原来计划在2月4日截止报名的春节韩国游,现时将提前至2月2日截止。

  多家旅行社反映,由于春节出境游线路报名情况火爆,不少线路的报名供不应求,部分旅游目的地,如美国、日本、阿联酋迪拜等地的线路已全线爆满,提前截止报名了。以广之旅日本的春节包机为例,全部包机线路已于上周爆满,足足比截止报名时间提前了10天。该社表示,春节出境长线游报名已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

  据悉,目前港澳游、省内游等短途出游也开始迎来报名高峰期。上周末。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启动“省港澳百家景区大联展”,香港蜡像馆、海洋公园、昂坪306、迪士尼、丽星邮轮以及省内盘龙峡等近百家景区都各出奇招,热揽广东游客。其中部分线路如澳门美食一天游更以9元开售。

  高端团高铁团受热捧

  随着整体经济形势好转,加上今年春节、情人节“双节”合一,不少市民出游花钱也更大方,入住五星级酒店的“高端团”受到热捧。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报名春节五星国内游的游客人数已占总计划收客人数的四成左右,家庭亲子团、情侣档稳居主力军,尤其是情侣档,报名出游人数更是同比上升三成左右。

  此外,今年春节是武广高铁开放后首个黄金周,“高铁团”成为热门线路,应市场需求还出现了升级一等舱位、入住五星酒店的高端团队,如“武汉黄鹤楼、武当山高铁五星四天”等等。据悉,1月份以来每天都有最少2-3个乘坐武广高铁的团队出发。(黄海云、林月明、何玉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