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湖南境内累计已发送旅客57.4万余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湖南境内累计已发送旅客57.4万余人次
2010年01月26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广铁集团在长沙公布了2010年春运方案。武广高铁开通,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重大变化,武广高铁计划开行高速动车组33对,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地区春运压力。有关部门介绍,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不试行实名制,票价不会变化。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中,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490万人(含武广客专),日均发送62.3万人,同比增加159.4万人,...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 (彭贵阳 苏林 董志峰)截止到元月26日,武广高铁开通运营31天,湖南境内各高铁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7.4万余人次,其中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25.1万余人次。武广高铁打造的粤、湘、鄂3小时生活圈让三湘旅客悄然改变出行方式。

  武广高铁2009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湖南境内长沙、岳阳、株洲、衡阳、郴州各地区铁路旅客发送量不断攀升。以长沙地区为例, 2008年12月26日至2009年1月25日,长沙火车站一个月内累计发送旅客91.2万余人次。武广高铁开通后, 2009年12月26日至2010年1月25日,长沙火车站、武广高铁长沙火车南站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118.8万余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27.6万余人次,其中武广高铁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25.1万余人次,京广线长沙火车站客流增加2.5万余人次。武广高铁的开通运营,让更多的三湘旅客开始自觉选择铁路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

  3小时生活圈的实现,让许多原本打算自驾车出行旅客开始选择高铁出行。综合考虑路桥费、油费以及旅行时间,武广高铁的安全、方便、快捷和舒适性越来越受到三湘旅客欢迎。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周五至周日是武广高铁旅客出行高峰,旅客乘坐高铁出行,最好通过电话订票或在火车站和各代售点提前购买车票,以免影响出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