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亲子游休闲是主题 春节香港迪士尼紧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亲子游休闲是主题 春节香港迪士尼紧俏
2010年02月03日 10:4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对于往年寒假的亲子游偏重学习的线路规划,今年春节的亲子游线路则更偏重娱乐和休闲,奥林匹克冰雪嘉年华、北京海洋馆和动物园、东北滑雪、香港迪士尼等的亲子游线路非常受欢迎。临近春节,亲子游的预订达到了一个小高峰,高品质游和自由行成为报名热点。

  利用年假提前旅游

  现在学生已经放寒假了,最近旅行社咨询亲子游的也越来越多。李女士的孩子上初中了,平常学业较忙,放寒假了她想带着孩子出去散散心。“孩子想到丽江看看,所以准备咨询一下到丽江的旅行团。”李女士说,以往他们都是趁国庆长假才带孩子出去,但是各景点都是人。今年她和老公都请好了年假,专门把出游计划提前到过年前,既避开节日期间出游高峰,又不误过年,而且旅游成本也比春节期间低不少。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咨询、报名“亲子游”的市民大多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孩子摆脱繁忙的学习好好散散心,另一个目的是想让孩子开阔眼界。

  春节香港迪士尼紧俏

  春节期间的亲子游预订也相当火爆。京城一家旅行社介绍,从本月底开始到春节黄金周,“亲子游”预订将出现一个小高潮。比较受欢迎的如东南亚海岛游,国内线路丽江、三亚比较热门,而最受孩子欢迎的还是香港迪士尼乐园。

  北京青年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期间香港五星4日亲子自由行价格为3888元,2月13日至2月18日春节期间有300元至400元的涨幅,目前预订春节期间出行的家庭非常多,名额也比较紧张。

  亲子游休闲为主

  相对于前几年家长选择急功近利的学习型线路不同,近两年的亲子游市场休闲娱乐的功能比较突出。目前北京市内的奥林匹克冰雪嘉年华、北京海洋馆和动物园等亲子游线路比较受欢迎,家长一般利用周末就可以带孩子去玩。远一点的丽江、三亚、东北滑雪等产品也非常火爆,另外能体验不同风土人情的线路同样受到了家长的青睐。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带孩子外出度假,在目的地的选择方面要尽量尊重孩子的意见。考虑到孩子的天性,一般应选择行程宽松的纯玩团,尽量选择不带或少带购物的线路,并留出足够的自由时间。(记者 孙金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