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连发春节旅游6预报 提示游客适时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假日办连发春节旅游6预报 提示游客适时出行
2010年02月1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办近日连续发布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提示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选择适时出行,随时注意保暖防寒,确保节日出行安全。

  2月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旅游局要求,强调安全和质量是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前提,各旅游接待单位和企业要加强节前检查,落实措施,完善预案,做到有检查、有监督;要在抓好国内旅游安全的同时关注出境旅游的安全,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在春节黄金周接待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降雨、降雪、降温给春节旅游交通造成压力。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全国一周内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针对恶劣天气对游客出行的不利影响,为保证旅客顺利、安全、舒适出行,各级假日办会同铁道、交通、民航等部门,采取处置措施,及时除雪除冰,加强交通管控,做好旅游客运保障。

  2月8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积极活跃假日市场,努力满足大众需求。各地及早启动假日工作,组织推出多种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假日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营造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满足多层次的大众旅游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惠民旅游服务,推出多种便民惠民措施。部分客源城市旅游预订显著升温,南方避寒游、北方冰雪游成为市场热点。

  2月9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强化意识、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今天,全国假日办发布春节假日出游提示,建议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赴河北保定市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分工责任制,强化协调配合机制,时刻准备把应急预案转化为实战能力,扎实有效地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目前,各地普遍加强了节前旅游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重点保障旅游交通、旅游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安全。

  2月10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提升假日服务水平,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各地采取多种措施,着力强化旅游公共服务,方便游客顺畅出行。同时,加强联合执法和监管,要求企业诚信经营,倡导开展便民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为旅游者创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2月1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第6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综合保障力度。今天,中国气象局组织各区域中心气象台对春节假日天气进行大会商,国务院应急办、全国假日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会商,春节期间,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北方部分地区在除夕至初二有1-2天降雪天气;初二至初三,四川盆地、华北平原、华南等地有雾或霾。各地公安、交通、工商、质检等相关部门根据节日期间天气变化,已积极做好应急保障,加强工作协调联动,强化假日旅游综合性服务。全国假日办提示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选择适时出行,随时注意保暖防寒,确保节日出行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