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节接待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春节接待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2010年02月2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20日电(记者 王辛莉)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接待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显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品牌魅力和市场潜力。

  海南省旅游委2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透露,2月13至19日,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78万人次,较去年增18.49%;实现旅游收入28.16亿元,较去年增长62.47%。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耀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游客消费渐趋成熟,客源结构优化。游客到海南的目的主要是“游”,高档宾馆和中低档宾馆、家庭旅馆入住选择分化;今年散客和团队的平均比例为53:47,这是海南连续3年来散客比例高于团队比例,显示海南度假旅游正朝个性化、时尚化和体验性、参与性发展。

  二是旅游产品丰富。海南乡村游、生态游、自驾车游特色鲜明。其中自驾车游成为海南自助旅游的主力。节日期间,海南进出港车辆近3.8万辆次,同比增长28.51%。

  三是旅游环境整治初见成效,信息服务体系建立,投诉下降。春节期间旅游投诉平台共接听电话492个,其中咨询电话409个,投诉电话83个,比去年同期下降56%;投诉旅行社24宗,同比下降60%;投诉导游8宗,同比下降87%;投诉景区(点)13宗,同比下降19%;投诉酒店22宗,同比下降52%;

  四是旅游拉动辐射效应突出。三亚旅游客旺带动陵水、保亭、五指山等周边市县的假日旅游市场;旅游业还带动电信业、交通业、餐饮业、加油业、商贸业及房地产的发展。

  陈耀也坦言,春节期间海南出现高档酒店高价空房的现象以及旅游投诉等问题,反映了海南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滞后于游客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未来海南应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加快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完善旅游统计制度,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信息等服务;加强对旅游价格的宏观调控和行业自律,规范市场价格。(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