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价格大幅下降 高铁专列团受长者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游价格大幅下降 高铁专列团受长者青睐
2010年03月05日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旅行社方面获悉,3月正式进入全年旅游淡季,出游人流大幅回落,尤其在出省游及出境游方面回落最为明显。受此影响,3月整体旅游价格下降三至四成,最高降幅超过六成,成为全年“抄底游”最佳时期之一。价格下降引发出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银发族”的出游热潮,也使得春节黄金周后,传统的长者出游月正式拉开帷幕。

  长者出游弃飞机乘高铁

  据了解,自武广高铁开通以后,相关旅游线路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有旅行社则趁着这个机会,根据湖北与多省相连、交通网络完善这一特点,设计出多条经过武汉前往周边各省份的联线旅游线路。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除现时武广高铁旅游线路以外,该社还增加了武汉与华东、安徽、陕西、河南等地联线的旅游线路。这些经武汉中转到其他城市的联游线路,受到喜欢乘坐火车出游的长者们的欢迎。

  从价格、时间、游客心里素质等因素考虑,长者出游更多选择火车团队;自武广高铁开通之后,咨询、报名高铁线路的长者逐渐增多。正在咨询西安湖北联线高铁单飞6天团的市民张伯伯告诉记者,乘坐高铁3小时就可以到达武汉,节省了旅途时间;从武汉前往西安,乘坐的是当地的动车,时间也不长,“这样的联线游,不但节省了路上时间,也能尝尝鲜多玩几个地方。”

  出境游价格下降三成

  据了解,节后的出境游产品,相比春节期间降幅明显。广之旅方面表示,节后出境游线路价格的平均降幅达到了30%吸引了大批“精明”市民的密切关注。

  对于节后出境游线路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旅行社方面坦承是出于机票和酒店等进入淡季后的价格下调,旅游线路价格只是“水退船低”而已。

  据了解,台湾线路是领跌春节黄金周后出游价格下降的其中一个板块。以广之旅“台湾精华游6天”为例,年初一出发的价格为6899元,而春节黄金周后出发的价格,仅为2599元,降幅超过62%。广之旅方面表示,春节黄金周之后,赴台旅游客源中,70%以上为50岁以上长者。(蔡华锋通讯员/李晓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