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游火爆 华侨归国祭祖包团翻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游火爆 华侨归国祭祖包团翻倍
2010年03月31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清明假期,踏青游报名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了解到,清明节的旅游价格跟一般的周末持平,预计本周末将迎来春节后的首个省内1-2天的短途旅游高峰,其中踏青、赏花、高铁和亚运元素的线路是今年清明假期旅游的几大主题。另外,清明节回乡祭祖的华侨骤增,也带动了大家庭式包团旅游的猛增。

  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游火爆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明节的出游报名集中在4月3日出发的线路。“依据往年的经验,清明假期市民将最青睐1-2天的省内生态游,今年高铁加入,将使得出游更加精彩。”广之旅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卫明表示,今年清明节的旅游线路基本都是维持在周末的价格,预计省内游人数将比往日的周末增加3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踏青游、赏花游和高铁游将会成为清明假期的主调。此外,由于三天假期都是自驾游的高峰期,南湖国旅方面表示,该社已经提前大规模购置酒店房间,增加温泉自驾车游套票数量,目前报名情况非常理想,省内温泉自驾车套票已卖出计划的八成,情况较去年要火爆。

  截至目前为止,国内短线游产品中,武广高铁三天游线路人气最高,如武汉大学樱花、黄鹤楼高铁三天团,武广极速高铁、君山爱情岛桃花、油菜花、长沙橘子洲、韶山三天团等。“目前部分清明假期出发的高铁团已经满员了,部分线路30个名额早被一抢而空。”

  华侨归国祭祖包团翻倍

  据了解,清明节的回乡祭祖的人潮,除了来自于本地以外,还有大量归国祭祖的华侨,对于清明旅游,他们更倾向于选择一个大家庭式的包团出游。以叶小姐一家21口为例,兄弟姐妹几个分居于广州、香港、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等地,今年清明节约好一道回乡祭祖,打算在4月4、5两日,几个小家庭集合包团参加省内游。“中国人还是比较传统,注重拜祭祖先,所以一家人都习惯在清明的时候聚会,回来的亲戚比中秋节的时候还多。”

  今年清明旅游当中,像叶小姐一家的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来自广之旅的数据显示,平时周末的包团出游人数平均约为500人左右,从目前清明假期的预订情况来说,包团出游的人数至少达到1100人,将会翻一倍。除了包团旅游,错峰祭祖的市民的清明假期也同样精彩。有的家庭如冯小姐一家今年选择在4月的其他周末去祭祖,以避开高峰的人流,所以今年的清明三天小黄金周假期她可以玩足三天。(蔡华锋 何玉珊 黄翠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