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搅了“五一”欧洲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火山灰搅了“五一”欧洲游
2010年04月23日 19:1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受冰岛火山影响,欧洲大部分地区空中交通几乎陷入瘫痪。虽然近日部分航线恢复,但辽宁欧洲旅游目前仍处于暂停中。“五一”欧洲旅游受此影响,目前能否成行仍旧尚不确定。

  不过目前旅行社仍可接受5月末报团。另外,朝鲜游、韩国游都将不会受影响,可正常出行。

  目前辽宁欧洲游仍未恢复

  4月22日,记者走访沈城出境游组团社了解到,目前辽宁省并没有旅游团滞留欧洲。但弥漫的火山灰仍可能给辽宁省“五一”出境游市场带来不小影响。

  记者从沈阳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困扰欧洲多日的“火山灰危机”出现转机,冰岛火山的活动有所减弱,欧洲一些国家逐步解禁空域。截至22日,部分航空公司欧洲线路75%得到恢复,但由于赴欧航班受火山灰影响较大,很多航班积压,航班正常起飞后恢复之前积压的航班预计还需要几周时间。

  辽宁大部分游客需在沈阳统一拼团出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旅行社仍未接到恢复欧洲团队旅游的消息,目前欧洲旅游仍处于停止状态。受影响的线路主要是法意瑞10日游,欧洲6国12日游,以及欧洲5国、7国旅游等。

  现可接受5月末团队报名

  由于欧洲旅游签证时间较长,程序繁琐,辽宁游客一般需提前1个月至1个半月以上报名,因此近日影响的旅游团队主要是3月初报名的游客。对于这些游客,沈阳旅行社根据游客意愿采取了延期或者退款的处理。

  “欧洲旅游除了冬季比较淡外,一年大部分时间对辽宁游客来说都比较旺,‘五一’则是欧洲旅游的黄金时期。但目前这些已报名的游客,是否能在“五一”期间成行就要看他们的运气了。这次火山爆发对欧洲游影响很大,只有航班全部正常了我们才能出团。不过一些游客的签证即将过期,也许等不到欧洲游重新恢复了,还需要重新办理签证,比较麻烦。”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说。

  但是,各大旅行社表示,对于5月末出团的欧洲游团队基本可以正常出行,因此,目前仍然可以接受1个月至1个半月后的出团报名。

  本报记者 徐微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