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曾国藩故居等2处名胜晋升国家4A级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娄底曾国藩故居等2处名胜晋升国家4A级景区
2010年04月3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国藩(1811-1872),晚清重臣,湘军创立者和统帅。曾国藩故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新社发 至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4月30日电(通讯员 陈遗志 记者 傅煜)位于湖南娄底的“湘军统帅”曾国藩故居、世界溶洞极品新化梅山龙宫成功晋级国家4A级景区,这两大景区30日被湖南省旅游局正式授予“4A”招牌。

  在当日于此间举行的“相约娄底·走进乡村”娄底旅游推介会暨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启动仪式上,湖南和娄底两级旅游部门联合发放了1000套“畅游娄底贵宾卡”,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1日,持卡人游娄底可享受当地4家景区的免门票消费和3家景区、11家星级饭店的大幅度优惠服务。其中新晋升国家4A级景区的曾国藩故居在免门票之列,持卡游梅山龙宫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百年前,清末重臣曾国藩率领“湘军”走出湖南纵横战场,让古老神奇的湘中娄底一夜之间为世人所知晓。除厚重的历史人文,这里的世界溶洞极品新化梅山龙宫鬼斧神工,幽深莫测;堪称人类灌溉工程奇迹的紫鹊界梯田、集深、险、秀、幽于一体的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千姿百态的五彩湄江等旖旎秀美的山水景致令人叹为观止,留连忘返。

  这里山地成片,冈丘交错,生态良好,乡村广袤,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更是得天独厚。据娄底市长张硕辅透露,为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内涵,当地正着力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和星级农庄、农家乐,规划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在相约娄底·走进乡村”娄底旅游推介活动期间,集中举办湖南大梅山文化旅游节、首届娄底万人登山大赛、首届抬故事民俗大典、“5·20飞水漂流节”及有奖自驾游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娄底的自然美景和厚重人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