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带旺上海“城郊游”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游”带旺上海“城郊游”人气
2010年05月04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时间”迈入第四天,火爆程度丝毫不减。今天全国各世博指定旅行社将组织805个旅游团,2.91万名团队游客入园参观。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已售出今日套票共计3258张,其中世博套票2732张,占总量的80%以上。

  海内外团队今起大量抵沪

  记者昨从锦旅、中旅、春秋、青旅等大型组团社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可凭非指定日票入园参观,所以不少海内外的团队客人将在今后几日大量成行抵沪。上海大众国旅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该社的团队预约已排到5月末,预计本月至少将接待4-5千名团队游客。

  上海锦旅负责人也表示,今天起接待的游客中有大量来自江浙沪各省市,及日本、新加坡、德国、英国等国的海外游客。其中来自海外的游客除了参观世博,还将在我国各地游玩。 “日本等东南亚的游客偏爱3-4日的中短线游,去往上海市区和周庄、朱家角等的人很多。而欧美游客选择10日左右长线游的较多,他们更爱去北京、桂林、西安等地。 ”该人士分析道。

  外滩、崇明现“世博效应”

  在大批国内外游客由于世博会的吸引来沪的同时,也带动了上海的城郊游。在改造后首遇“黄金周”的新外滩、崇明岛等景区的游客更是爆棚。

  记者了解到,以改造后的新外滩为重心,黄浦公园广场、陈毅广场、气象台广场、新十六铺码头等自成一体的区域景区,成为了世博以来最受瞩目的游览胜地。

  崇明旅游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昨天崇明县接待游客高达20万人次。此外,在世博期间本市30个景区景点推出了凭世博门票享9折优惠的措施,其中部分景点负责人均表示,世博会的分流作用已逐步体现出来。上海科技馆方面称,他们这几天每日接待的1-2万名游客中,至少有六成是参观世博后来的。 (王珝 记者 劳佳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