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遇”世界杯 催生“宅男”和“闺蜜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遇”世界杯 催生“宅男”和“闺蜜游”
2010年06月17日 14:19 来源:每日新华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天NBA,晚上世界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南京的大学生小高如此度过。“景点在那里跑不了,世界杯可四年才一次,再赶上NBA总决赛,这端午节小长假来得太及时了。”

  世界杯一来,太原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铁杆球迷”小沈一场没落下,但是白天上班昏昏欲睡,浑浑噩噩地太难受。端午节小长假,正好可以光明正大地趁白天补觉。跟小沈一样的球迷不在少数,他们表示,三天端午假期,他们已做好了“一宅到底”的准备,备好干粮和啤酒,窝在家里看世界杯,享受足球,享受生活。

  “还别说,啤酒就粽子,‘混搭’的味道还不赖。”小沈说。网友“晰美”也在微博上描写了自己小长假的“美好生活”,“我最大的乐趣是,端午节躺在沙发上边看世界杯边吃粽子、喝啤酒,神仙生活啊。”记者在太原的超市看到,精明的商家早已利用世界杯和端午节相遇的机遇叫卖粽子了。“吃粽子,看世界杯,好吃又顶饿。”

  虽然女球迷也不少,但大多数的女性还是属于“被世界杯”的。“我老公霸着电视不换台,跟他说话,他也装听不见。我干脆不在家里找没趣了,喊上‘闺蜜’出去旅游。”白领小陈说道。

  记者走访了太原的旅行社,发现端午节出行的女性团特别多。山西商务国旅工作人员李旭告诉记者,“这简直赶上妇女节了,很多女游客都说,根本看不懂足球,所以只好出去转转。抛下老公和男朋友,和‘闺蜜’们一起出去玩,也是联络友情的好机会。”

  男士看球,女士旅游,这个小长假很自由。 (记者李建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专题:南非世界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