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出于国际化战略考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出于国际化战略考虑
2009年05月25日 1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通过下属公司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的股份,有关详细内容中国之声来连线中央台记者——

  中国石油将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约45.51%股份

  中国之声: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有关交易的基本情况,是通过什么途径来完成的?交易金额是多少?

  记者: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昨天发布的公告,他们将通过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叫做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与吉宝集团下属的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持有的新加坡石油公司约45.51%股份,总共合计14.7亿新加坡元,换算成人民币69.41亿元,除了交易之外中石油和吉宝集团原则上同意未来将在海上石油平台上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盈。

  收购是国际化战略的考虑 符合中石油自身发展规划

  中国之声:将被收购的新加坡公司是什么样的公司,这次收购对于中石油有什么意义?

  记者:新加坡石油公司它是一家地区性的石油公司,主要是从事炼油和销售以及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采等等业务,另外,新加坡石油公司还拥有新加坡炼油公司50%的权益,这个新加坡炼油公司是新加坡的三大炼油企业之一,另外,新加坡石油公司还进行原油以及成品油的码头输送分销还有交易等等业务,中石油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的收购以后,新加坡石油公司将成为中石油国际战略的新平台,大家也比较关注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但是,我们注意到,因为新加坡石油公司相对而言体量还是要小了很多,08年是2亿多新加坡元,也就是换算10亿元人民币,中石油去年的利润超过了1000亿,应该说对于利润业绩方面,影响并不是很大,我也采访了中国石油大学的董秀城(音)教授,他表示这也是处于国际战略的考虑,像中石油说要成为综合性的国际能源的公司,要进行跨国经营,这是它的一个战略目标,作为新加坡方面来讲,其实它的投资环境很好,因为,我们知道新加坡还是一个经济很发达的地方,那么,董教授表示,这也是这次收购的亮点,我们收购进入了经济发达地区的领域。同时,现在应该说收购还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实际,因为,与本身油价比较,相关公司的估值在并购的过程当中成本相对比较低,应该说它是一个很正常的、符合中石油自身发展战略的收购行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