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首列车辆株洲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首列车辆株洲下线
2009年05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首列A型地铁车辆成功下线。 颜常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5月26日电 (刘双双 韩军 颜常青)5月26日,由中国南车所属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首列A型地铁车辆,在湖南株洲成功下线。

  该项目中,南车株机公司与广州市地铁总公司携手合作,成功打造的这款自主知识产权高端A型地铁车辆,有力地推进了中国城轨车辆的国产化进程,同时为明年广州亚运会的市民出行提供了高档、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

  据悉,2007年底,南车株机公司与广州市地铁总公司签署了二、八号线延长线A型地铁车辆供货合同,在2010年9月前向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交付27列总计162辆地铁车辆,用于二号线和八号线的运营。该项目采用6辆为一列的编组方式,所有车辆在一、二、八号线能够实现通用。按照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二号线将于2010年在现有线路的基础上进行拆解,与延长线一起组成新的二号线和八号线。

  该项目充分借鉴了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既有运行车辆的经验,同时以广州地区的运行环境为参数,所研制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车辆性能优越、成熟可靠、舒适美观,每列地铁最大载客量达2592人,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国产化率达到了70%。车辆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技术,性能先进、安全、可靠,静强度试验超过国际标准;装有电子地图、媒体播放、视频监控、火灾探测、紧急疏散等现代化系统;使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种语言的自动报站系统,地铁线路图上共标注一、二、八号线3条线路图,每节车厢装备8个视频显示器,可以提供即时、充分的乘用信息。

  自2003年以来,南车株机公司积极参与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共签下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个项目约40亿元的地铁车辆订单,在线网车辆建设、车辆大修、部件国产化方面与广州市地铁总公司保持着深入的合作,为广州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南车株机公司为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量身定做”的40列B型地铁车辆,2005年12月26日在广州实现运营通车,2006年5月创下了时速120公里的中国地铁车辆最高运行速度,迄今已累计安全载乘客超过1亿人次。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