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预计9月28日试运营 共设4个换乘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预计9月28日试运营 共设4个换乘站
2009年05月2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施工人员在北京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进行装修工作,其站厅和站台雏形已初现。作为2009年北京开通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北京地铁4号线实现全线轨通,全线电通,开始进入第二阶段动车调试,预计将于6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8月载人试运行。图为4号线站台安装与北京现有地铁线路相比,独有的玻璃小屋子“监察亭”。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目前各站正处在装修阶段,预计5月底将完成。4号线车辆信号与站台屏蔽门和列车车门之间的调试已经基本完成。9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后,最小行车间隔可达到3分钟,2010年将缩小到2分钟。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9月28日开通试运营。该线路南起公益西桥,北至安河桥北,全长28公里,共设4个换乘站,预计全程运行时间为48分钟。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27日表示,北京地铁4号线日前在南部样板段(公益西桥---菜市口站)组织了首次系统联调试验,顺利实现信号系统与车门、安全门的联动控制。列车自动运行(ATO)、人工运行(ATPM、RM)、列车自动折返功能以及牵引供电系统等关键功能日前也已实现,今后将会陆续进行其他相关专业的联调功能试验。

  据介绍,为确保开通水平达到设计要求,北京地铁4号线线路参考了香港地铁系统联调的经验并结合4号线的实际情况,编制了“系统联调功能说明及进度跟踪手册”。港铁系统联调的实践证明,此手册对于确保各关键系统联调功能的按时实现,提高开通运营后系统设备的稳定性、可用性等方面行之有效。从4号线的实际应用情况来看,负责联调的各承包商也表示,此手册对于关键功能的实现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北京地铁4号线正分6个试验段进行动车调试,已有4个试验段开始了动车调试,最后1个试验段也将于6月初开始冷热滑试验。预计在6月20日开始试运行。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