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最早北京时间今晚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用最早北京时间今晚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2009年06月0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日上午股市开盘前,通用将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南区破产法庭提交申请文件(与克莱斯勒同一个法庭);任命首席重组官Al Koch,此人在新通用成立后留任。美国纳税人等成输家,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它的海外竞争对手。

  消息称,“百年老号”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倒掉牵涉利益广泛。对于破产结局有人欢喜有人愁。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30日罗列出其中的“输家”与“赢家”:

  首先,通用公司员工、经销商和零件供应商是最大的输家。通用现有雇员约6万人。公司打算2010年底之前将人数裁减到3.8万。同一时期内,通用将在美国削减约2300家经销商,约占本土经销商总数的40%。

  其次,通用汽车工人工会是输家。工会在谈判中做出很大让步,放弃不少权利。工会本可以坚持不让步,为工人争取更大权益,但这样一来公司就垮了。工会在这个过程中处于两难境地。

  最后,美国纳税人也是输家。为挽救通用,美国政府已经提供200亿美元,未来可能还将花费数百亿美元。即使如此,通用是否能起死回生仍是未知数,其间风险巨大,数百亿美元也许最终会打水漂。

  而通用汽车破产并不是没有赢家,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它的海外竞争对手,通用公司前途的不确定性将使日本丰田、本田等享有巨大竞争优势。其次,一些以低价购买了通用公司债券的债主可能受益。那些接受债转股方案的债券持有人将获得重组后公司的股份,并且享有今后较低价格增持的权利。最后一部分赢家就是律师,在通用公司这一历史性的破产程序中,律师们会赚得盆满钵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