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各方反应不一 出租车司机发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上涨各方反应不一 出租车司机发愁
2009年06月02日 07: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零时全国油价统一调整,涨幅在3毛左右,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市内各油站油品均有上涨,但涨幅不一,而且市民对此次油价上涨所持看法也有所不同。据市发改局称,国内油价随国际原油价格变化而动,目前是恢复到正常价格,至于未来油价还需视国际原油价格浮动而定。

  各大加油站涨幅不一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加油站,发现各家油品均有上涨,但涨幅却有所不同。隶属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其国Ⅲ标准车用油93号汽油每升价格由原来的5.44元涨到5.76元,97号汽油从5.9元涨至6.24元,0号柴油从5.16元涨至5.5元,价格基本保持一致。但部分民营加油站则价格涨幅稍低,如新俊景加油站国Ⅲ标准0号柴油价格为5.48元/升,较国家统一价格低0.02元。

  据兰埔加油站负责人透露,由于油价上涨消息早在上周有传出,上月27日开始,就出现客人猛增的现象,日加油量高出平日约五六千升,但没有出现排队抢油的情况。“油价与国际行情接轨后,调价越来越频繁,车主普遍反应淡然。”拱北加油站工作人员也称,因风闻涨价在即,5月27日全市多数加油站都有销量上涨的情况,

  对于为何加油站存在涨幅不一的情况?“此前这些(民营)加油站就以稍低价格吸引顾客,可能这次也是基于这个目的。”一油站工作人员分析道。

  油价上涨反应不一

  相较于私家车主而言,油价上涨让各出租车司机愁容满面。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出租车司机中,8人抱怨油价上涨导致成本提高,其他2人则称“大趋势,没办法”。

  昨日,记者就油价上涨一事向市发改局了解情况。据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油价采取与国际联动机制。对于为何部分民营加油站与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存在涨幅不一的情况,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可能是由于管理成本和进货渠道或有不同,民营企业可能较国有供应商如中石化、中石油等稍低。

  该负责人还分析,春节后的两个月为成品油市场淡季价格相对较低,目前是恢复到正常价格,至于未来油价是否还有上涨空间则不便预测,一切视国际原油价格浮动而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