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股票双双停牌静候重大重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上航股票双双停牌静候重大重组
2009年06月09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9日,来自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江波的消息,从6月8日起,东航与上航的重组事宜正式进入操作层面。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九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国民航业现有格局有可能会打破。由于东航股份和上航股份均因有涉及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两家公司股票九日双双停牌。对此,市场认为这是传闻已久的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重组一事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东航新闻发言人刘江波表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和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的计划安排。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六月八日起停牌。

  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称,公司因有涉及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并将在本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六月九日起停牌。

  虽然,东航与上航均有“重大重组事宜”,但两家公司均未透露与哪家航空公司重组,目前市场只能静候“重大重组”揭开面纱。

  今年以来,东航、上航已分别获得七十亿和十亿元人民币的注资。目前上航在本地的航空市场中占有百分之十五的份额,东航则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如果东航与上航完成重组,两家公司航线进行优化后,其所占的上海市场份额将达五成以上。

  据悉,停牌期间两家公司将在每周一次发布有关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