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斥资百亿购20架空客A3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斥资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2009年06月19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上航的重组还未明朗,深陷困境的东方航空依旧出手阔绰。昨天,ST东航公告,已与空客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将以近百亿元的价格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该项交易已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这批飞机2008年的目录价格(含发动机)约为99.17亿元(约14.52亿美元)。东航表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上述飞机计划自2011年开始交付,至2013年交付完毕。此项合同所涉及金额全部以美元支付,主要由商业银行贷款融资等方式解决。

  东航表示,飞机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增强东航在中短程客运市场的竞争力。本次交易所带来的运力增长将占公司2008年度经审计的运力总值的5.44%。

  东航认为这项交易短期内将提高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记者任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