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目标较原规划明显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目标较原规划明显提高
2009年06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再生能源金融论坛上透露,新能源振兴规划即将出台,随着相关发展目标的调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风电规模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位权威人士1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根据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202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光伏及核电运行的总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5亿千瓦、2000万千瓦和8000万千瓦。这与2007年分别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核电两个中长期发展规划相比,分别为原先规划的5倍、11倍和2倍。

  数据显示,近年来尽管发展步伐已经大大加快,但我国新能源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截至2008年底,我国风电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能力为1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则低于1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日前表示,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已形成一个较为成熟的讨论稿,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择机出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