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ARJ21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次滑行 近日首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架ARJ21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次滑行 近日首飞
2009年06月22日 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ARJ21是我国按照国际惯例自主研制的第一个先进支线飞机型号,代表了目前我国民用飞机制造的最高水平。本台记者郭淼获悉:19号第二架ARJ21新支线飞机已顺利完成首次滑行任务,即将于近日实现首飞。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郭淼。

  中国之声: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二架ARJ21新支线飞机的滑行情况,另外飞机滑行对新机具有怎样的意义?

  记者:首先来说,滑行对新机非常的重要,它是试飞前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因为一架新机下线后,一直是处于静态的,而滑行就意味着他进入到一种动态状态了,所有设备都将开动。通过滑行可以来测试、了解新机的性能和特点。

  中国之声:这架飞机将于近期实现首飞,首飞的时间是不是确定了?

  记者:据了解,很快这架飞机将从上海开始进行首次长途飞行,转场到位于西安阎良的有关试飞基地,为获取适航证开展下一步的试飞试验。但具体的时间还不能确定。

  今年可以说是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的"试飞年",年内将有4架试飞机起降飞行。按计划,年内102、103、104架机将实现首飞,101、102、103架机将转场阎良,完成调整试飞并进行取证试飞。

  另外,我国第3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基本完成总装,即将于近日下线,经喷漆后转入试飞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