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宇界5亿元并购重组东星航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宇界5亿元并购重组东星航空
2009年06月23日 08: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方已签协议,法院正进行审查;东星有可能重组后更名

  已经走到破产边缘的东星航空有了一丝希望。昨晚7点,东星航空在上海宣布,将引进战略投资者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计划先期提供2亿元、后期再追加3亿元的贷款并购重组东星航空。

  作为东星航空公司第三大股东,武汉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经过多方努力,公司最终和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重组后的东星航空中,原东星航空股东的全部股份将不超过15%,同时由宇界负责管理团队人选以及公司经营,并同意重组后的东星航空将根据宇界的意见进行更名,且双方同意重组成功后东星航空的经营地和主运营基地的选址将充分尊重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集团、东航湖北分公司、南航湖北分公司的意见。

  相关信息显示,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涉足投资航空业、房地产、精细化工等行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据透露,东星航空进入破产程序以来,东星航空的多位高层就开始多方筹资引进投资者。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3月30日立案受理了东星破产清算案,并将在今年7月3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显示,东星航空亏损已达5亿元左右。

  昨天上午,东星航空的大股东东星国旅已经向武汉中院提交东星航空重组申请书,法院正在对此进行审查。东星航空方面昨天表示,多家东星航空的债权人对引资表示支持。

  东星航空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武汉。在今年3月15日停航前,东星已订购28架全新的空客320大型飞机,其中9架已投入运营。

  - 投资者说法

  宇界:运营资格具有巨大商业价值

  昨日,上海宇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详细研究后认为,国内有41家从事航空客货和通用航空的公司,但从事客货运的承运人实际仅有6家,且主管部门目前已暂停国内新成立航空公司的审批。如重组成功,其行业运营资格将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上海宇界承诺,恢复运营后对前期拖欠员工的工资、福利将一次性支付。欠付国家和地方的税收将分期、逐步清偿。对普通债权人的首期偿付率将不低于10%。对东星航空未被国航湖北分公司接收的管理层和员工,按照完全自愿的原则全部无条件接收,并承诺待遇高于国有航空公司一定比例。(记者 李媚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