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为首架在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颁发适航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为首架在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颁发适航证
2009年06月2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华北管理局黄登科局长今日为首架在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B6388号飞机颁发适航证。标志着中国与欧洲空客公司在民用飞机合作生产项目进入了新的领域。

  据介绍,今年初,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天津成立了A320生产监督办公室,承担着对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A320飞机生产的监督检查和颁发新生产飞机特许飞行证、适航证等主要职责。

  民航华北管理局官员表示,经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及完成特许飞行适航检查和飞机接收适航检查试飞,在天津总装的首架空客A320B6388号飞机符合适航标准,各种文件资料满足适航要求,予以颁发适航证。

  官员称,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首架A320飞机交付给四川航空公司运营。该飞机将于六月二十四日首航,执飞成都至北京航班。

  一九九五年四川航空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今天,他们又成为中国第一家运营由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的A320飞机的航空公司。为此,川航表示,非常自豪。

  专家称,空客A320飞机是全球畅销的单通道飞机,其可靠性和低运营成本将帮助川航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截至目前,川航A320系列飞机已达四十一架。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