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成250公里地铁网络 年底将跻身全球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建成250公里地铁网络 年底将跻身全球三甲
2009年07月04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接世博会核心区域与世博会动迁基地沿线地区的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本周内将开通试运营,这也是今年上海通车的首条轨道交通线路。至此,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总长度达250公里,车站总数增加到170座。

  目前,上海已进入城市轨道交通的高速发展期,运营里程不断增加。除了全长14.2公里的交通8号线二期,上海今年内还将开通长度为35公里的轨道交通7号线、总长达14.5公里的9号线二期和长度近46公里的11号线北段一期等三条轨道交通新线(段)。今年上海新增加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100公里。

  目前全世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是英国伦敦,总长度达到408公里;排名第二的纽约则达到370公里;东京运营总长度为304.1公里排第三。

  预计到今年底,上海轨道交通可形成运营总里程约345公里的网络,可望超越包括东京在内的多个轨道交通发达城市,跻身全球三甲,位居亚洲第一。

  根据计划,在2010年世博会举办前,轨道交通10号线、2号线东延伸、2号线西延伸、7号线北延伸、13号线世博段等五条新线也将通车试运营,从而形成400公里运营网络。而到2012年,上海将建成超过5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博导孙章教授指出,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非常适应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的交通需求,同时可以节省石油、土地等资源,并且没有尾气,环境友好。

  孙章介绍,根据测算,解决同样的交通运量,建设公路的土地使用量为建设轨道交通的8倍;而且按同样的交通运量测算,公路交通事故死亡率为轨道交通的220倍,轨道交通的安全性优势突出。(记者陆文军)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