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
2009年07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十五日对外透露,其大型客机项目已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目前,型号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新支线客机ARJ21-700当日由上海顺利转场飞行至西安,圆满完成中国首架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客机的首次城际飞行。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新支线客机成功进行首次转场城际飞行后表示,该公司在ARJ21新支线飞机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大型客机项目也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

  中国大型客机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中国商飞公司已与九家国内机体结构供应商签署了理解备忘录;大型客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大型客机可行性研究评审验收进入收尾阶段;大型客机关键技术攻关、系统联合概念定义也在积极推进。据悉,中国商飞公司下一步将组织大型客机系统设备供应商招标,计划今年内完成大型客机机体、系统设备供应商合同签订。

  去年珠海航展期间,中国政府高官明确提出,中国大型客机要在“十三五”期间取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并开始投放市场。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称,经过深入研究、论证,中国大型客机已确定以一百五十座级、一百三十至二百个座位的方案为切入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制工作。

  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商飞公司注册资本一百九十亿元人民币,旨在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立志让中国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在沪重点打造的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全部启动,标志着中国大型客机项目整体布局已经形成。(完)


相关报道: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已形成初步总体技术方案
          中国官方目标:大型客机“十三五”期间投放市场
          中国加快推进大型客机项目 组成联合工程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