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中海油拟构建三个“海上大庆”油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到2020年中海油拟构建三个“海上大庆”油气田
2009年07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十九日在珠海举行的“二00九中国海洋论坛”上透露,未来中海油将构建渤海湾、南海和沿海构建三个“海上大庆”油气田。

  根据二0二0年中国能源供求情况预测,中国石油消费量将达四点五亿吨,届时石油产量将为一点八至两亿吨,缺口将达二点五至二点七亿吨;天然气缺口将达八百亿立方米。

  周守为说,未来中海油将在渤海湾、南海的深水区、沿海建设三个“海上大庆”。目前渤海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三十三点六亿立方米,截至二00八年底,中海油在渤海湾的油气年生产量仅为一千六百万吨。

  周守为说,至二0二0年,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将在渤海湾建设五千万吨原油生产基地,相当于一个大庆的生产规模。同时,在南海深水区建设四百至五百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生产能力,按照油气当量来算,也相当于一个大庆的规模。

  为开发深海油气,中海油将建设一些海洋的重大装备。更远的未来还将在深海建立“空间站”,就像在太空一样,潜水员衣服内有生命支持系统,能像太空人一样在深海作业。而目前潜水员只能在三百至五百米水深进行正常作业。

  周守为说,第三个“海上大庆”,是在中国沿海构建五千万吨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目前已经批准的四个大型的LNG接收站正在建设。(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