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煤田探明储量超两千亿吨成最大整装煤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准东煤田探明储量超两千亿吨成最大整装煤田
2009年07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昌吉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透露,截至目前,新疆准东煤田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累计探明煤炭储量超二千亿吨。

  新疆昌吉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春生说,新疆准东煤田预测资源量为三千九百亿吨,目前已正式递交的地质报告称已探明量为二千一百三十六亿吨,这一数字比新疆五十年来探明煤炭资源量的总和还要多,准东盆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整装煤田。

  据了解,目前中国煤炭年产量约二十一亿吨,刘春生表示,照此测算,新疆准东煤田“可确保国家一百年的煤炭需求”。

  准东盆地是新疆四大煤炭基地之一,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的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吉木萨尔等县境内,距乌鲁木齐约二百公里。刘春生称,目前该产业带已入驻企业四十三家,其中有十三家为中国五百强企业,截至今年上半年,产业带企业项目已完成投资三十亿元人民币。

  据悉,准东煤田勘探开发五年来,产业带基础设施条件逐步完善。至准东煤田的输电线路已投入使用,乌鲁木齐至准东的铁路及引水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中,有关部门还在该地区铺设了长达四百公里的通信光缆。水、电、公路、铁路、通信等设施的逐步完备,为入驻该区的企业提供了基础条件。(完)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