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全面攻坚 全线6个标段正掀起制架梁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高铁全面攻坚 全线6个标段正掀起制架梁高潮
2009年08月28日 14:40 来源:人民铁道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24日,京沪高速铁路900吨32米箱梁预制总量达20044孔,占设计总数的69%;架梁完成1.5万孔,占设计总数的51.6%,已架完的480公里的桥梁凌空而起。

  制架梁是今年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全面攻坚年的主攻方向。目前,全线6个标段正掀起制架梁的高潮,确保全面打赢今年的攻坚战。记者从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全线48个梁场、53台架桥机抢时间、战酷暑,施工生产高潮迭起。如二标段,设计的42998根桥梁桩基已全部完成,合格率达到100%;制梁已完成3635孔,占设计总数的73.2%;架梁2929孔,占设计总数的58.9%。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在去年取得首战全胜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严格管理,质量、安全有序可控,“六位一体”目标同步推进,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效果明显,在全路起到了示范作用。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坚决贯彻“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要求,做到“四个坚定不移”:瞄准世界一流,做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坚定不移;抓好质量安全控制,做到建设世纪精品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标准化管理,做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抓好技术创新,做到形成中国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坚定不移。(记者姜峰)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