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和马化腾“两马”卖股票 跟风要不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云和马化腾“两马”卖股票 跟风要不要?
2009年09月15日 15: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8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以每股平均价20.78港元,配售130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相当于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最高套现2.73亿港元。马云表示,在阿里巴巴第一个创业阶段即将结束而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即将启动的时候,“卖一些阿里巴巴上市公司的股票,给自己,给家人一点小小的阶段性的成就感”。

  20.78港元,阿里巴巴已经从底部反弹50%。精准减持为阿里巴巴的股价定出了铁顶。没有人比马云更了解他的公司,恐怕也没有人比马云更了解中国商人们将面临的困难。金融危机没有结束,寒冬才刚刚开始。

  随后,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在接受采访时说,“马云根本不差钱”,抛售的目的为了在阿里巴巴十周年之前教育员工应拥有正确的财富观。一向很少在内网发文章的马云还写了长篇文章,教育全体员工如何拥有正确的财富观。

  说法很是好听,就是不知最后收到的是很好的效果还是笑果。员工要真的就此得了“真经”,有了“正确的财富观”,可谓双赢了。

  与此同时,IT业的另一匹“马”也动作频繁。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9月8日和9日共减持50万股腾讯控股,套现6440万元。8月26日,马化腾一天内就减持500万股,套现近6亿港元。

  港股上周四创出反弹新高,击穿21317点,反弹幅度超越50%。当时一个好朋友兴奋地打电话来说:港股创新高了!

  我说:那要谨慎了。他说:我看才刚刚开始。市场就是这样有趣,不同的人总是有不同的预期,但最后只有一个答案。

  最近巴非特将股票仓位减低到近五年最低水平。

  罗杰斯说:我不会去买近半年涨了1倍的东西。

  马云和马化腾这两个IT届大佬也卖了股票。

  你是否选择和他们站在一边呢?(陈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