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百万富翁”客户流失 一对多挑战银行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百万富翁”客户流失 一对多挑战银行理财
2009年09月16日 10: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好几家大银行对销售一对多产品还有保留。”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大型国有控股银行了解到,由于基金“一对多”从9月初推出以来热销程度超出预期,银行担心自己的高端客户因此流失,纷纷在银行理财产品上以突出流动性特点来应对。

  “一对多”在银行热卖

  记者昨日从深圳发展银行了解到,该行与景顺长城基金合作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作为首批获准募集的产品之一,有望于9月正式入市。深发展私人理财总监袁丹旭对记者表示,该款“一对多”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适宜追求中等收益、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要求不高的客户群。

  目前,这款一对多产品受到高度关注,已经接到不少高端客户的咨询。由于规定基金“一对多”产品的客户数量不能超过200人,因此自9月初正式开始发行以来,绝大多数“一对多”产品一上市就遭到哄抢。

  由中银基金发行的首个“一对多”产品仅用1天就完成募资接近4亿元,而交银施罗德的5款“一对多”产品的发行总规模超过10亿元。

  银行“百万富翁”流失

  据介绍,此前基金业的专户理财业务只有“一对一”形式,投资门槛高达5000万元,这造成不少签约客户的实际到账款项并不足额,市场反响并不如预期那样热烈。但在今年6月1日政策开闸后,基金公司被允许开展“一对多”业务,投资门槛被大幅下降到100万元,这吸引了不少银行的“百万富翁”对基金“一对多”产品的兴趣。

  “现在私人银行的高端客户都要排队等着买,每个一对多产品最多只有200名客户,但实际排队的接近700名。”一家大型国有控股银行的理财业务高级经理施小姐对记者表示,部分“一对多”产品在银行渠道甚至火到了一天就卖完,这意味着不少银行的“百万富翁”因此流失。

  景顺长城基金国际投资部副总监陈爱萍分析,从过去数次和客户的推介会来看,多数个人银行客户对“一对多”产品兴趣浓厚。这或许与“一对多”产品投资组合限制相对宽松、投资弹性较大有关。

  银行理财强调流动性

  “高端客户原来购买银行自己设计的理财产品,但现在有不少都转向一对多产品了。”银行业内人士施小姐透露,个人金融部和私人银行都对此有抱怨,认为客户被“一对多”产品明显分流。记者也注意到,不少大银行除了对自己的银行系基金旗下的“一对多”产品开放网点销售渠道,对无关联的其他基金公司则一概谢绝。

  但是银行方面也在“一对多”产品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上开始做文章。按照规定,“一对多”产品原则上每年最多只有一次开放申赎,这对那些资金周转比较频繁的客户来说有所不适。而银行在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上,则强调其流动性,以此来吸引投资者。徐可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