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十大工程之一宝天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部大开发十大工程之一宝天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09年09月2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廖振华 李彦堂)9月25日,由武警交通第六支队官兵参与建设的宝天高速公路甘肃段在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互通区举行了通车典礼。宝天高速公路是国务院2006年确定的西部大开发“十大工程”之一,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天高速公路全长131.3公里,其中陕西段长40.2公里,甘肃段长91.1公里,是连接陕西关中与甘肃天水市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的重要路段,有着承东启西的作用。多年来,从陕西方向沿连霍国道进入甘肃的车辆,只能沿国道310线牛背至天水北道段驶上天北高速公路。但由于仅是二级公路,加之车流量巨大,堵车压车现象严重,牛背公路因此也成为连霍高速的交通瓶颈。

  宝天高速开通后,可以解决长久以来制约陕西与甘肃交通往来的瓶颈,并将打通甘肃省通往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的东出口道路,对改善甘肃省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和投资环境,特别是对加快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现关中至天水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4年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武警交通六支队官兵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披星戴月,忘我工作,通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