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苹果产量将占世界总产量八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陕西苹果产量将占世界总产量八分之一
2009年10月0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七日电 (记者 冽玮)来自陕西省果业部门最新消息称,今年此间气象条件有利于果品生产,预计全年陕西水果总产将达到一千一百万吨,成为中国第二大水果生产省份。其中苹果产量占世界总产量八分之一,占中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今年一月至八月,陕西果品出口三十七点八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九。

  陕西地处位于中国东西接合部,多样的自然环境使陕西具有生产多种中国北方水果的资源优势。据统计,目前陕西果园面积已突破一千五百万亩,以苹果为主的陕西水果产业,每年带来的总收入达到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今年此间水果春季无冻害,夏秋季节降水、阳光充足,为近年来最大的丰收年。预计总产量为一千一百万吨,其中苹果总产量八百一十万吨,占世界苹果总产量八分之一,中国总产量三分之一。

  据了解,中国农业部于今年九月底在陕西洛川县举办大规模苹果产销对接会,会上总共签单七十七份,采购苹果六十三点四三万吨,金额二十六点九五亿元。

  目前,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陕西水果的主要销售目的地,二00九年陕西水果又分别获得了墨西哥、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八个国家市场准入。二00七年,陕西企业自营出口果品六十三万吨,二00八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陕西企业自营出口果品降至四十一万吨。今年一月至八月,陕西果品出口三十七点八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九。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