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选址湛江市东海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选址湛江市东海岛
2009年10月27日 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邓卓明 胡键 符信)二十六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科威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德•舒维布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署仪式前,汪洋会见了舒维布、苏树林,就有关合作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谅解备忘录由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科威特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埃斯梅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签署。根据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广东省、科威特石油公司、中石化将共同推进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在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黄龙云在签署仪式上致词说,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科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一件大事,两国领导人对此都高度重视。经过专家评审,各方最终确定项目选址落户湛江市东海岛。湛江市东海岛港口条件优越、土地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具备利用国外石油资源、建设大型炼化基地的优越条件。目前,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已明确表示支持在湛江东海岛建设大型炼化项目,项目的环评报告修改完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希望科方和中石化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湛江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舒维布表示,他对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选址湛江市东海岛感到非常满意,希望以这次谅解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项目进展,并承诺将把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成为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节能环保的世界高水平炼化一体化工程。

  苏树林说,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虽然经历了迁址等诸多波折,但很快又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正是“好事多磨”。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项目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增强了合作各方的信心。中石化将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和科威特石油公司一道,争取尽早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批复,努力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广东省、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威特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科威特化工工业公司(这两家公司隶属科威特石油公司)合资建设,并考虑科方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参股建设。它是目前中国石化领域投资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六百亿元人民币,规划炼油能力一千五百万吨/年,乙烯能力一百万吨/年,以科威特原油为基础。该项目将采用国际和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控制技术,并严格按照国际最先进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和管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推动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