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第三季净赚30亿 机构大举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宝钢第三季净赚30亿 机构大举减持
2009年10月30日 10: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国内钢材价格三季度大幅攀升的影响,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6.75元)第三季度盈利达到30.36亿元,相比二季度的5.8亿元净利润增长了423%。但在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回升的同时,因担心钢铁产能过剩造成钢价大幅下挫,国内机构反而在三季度进行了大规模减持。

  受益钢价攀升

  在中央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的各项政策刺激下,三季度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回升,钢价于8月上旬攀升至今年高位,中钢协钢材综合指数达到116.32点。需求回暖和钢价上涨刺激了国内钢铁产能迅速释放,三季度粗钢产量连创历史新高,这也使公司销售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公告显示,宝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65亿元,同比减33%;实现净利润为37.05亿元,同比减69.3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3亿元,净利润30.36亿元,占到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的80%以上,每股收益为0.21元。今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钢铁产品617.6万吨,同比增加44.6万吨。

  受前期钢价过快上涨、供大于求加剧等因素影响,8月中旬以来国内钢价开始普跌,9月末钢指跌至102.65点,跌幅超过10%,而至今跌幅已超过20%,对于宝钢预计的全年产铁2141万吨,产钢2370万吨,商品坯材销量2226万吨的计划,投资者也不禁担忧公司四季度能否维持高增长。

  机构逢高减持

  就在宝钢股价三季度创下10.33元的反弹新高时,机构趁机高价减持。

  二季度持有宝钢股份1.25亿股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已悄然退出三季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另外中报时,鹏华价值优势基金持有宝钢1.2亿股的股份,到三季末时仅有0.6亿股;博时基金旗下的新兴成长基金和第三产业基金二季末合计持有达2.19亿股,到三季末仅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持有0.5亿股;宝钢三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也由此前的0.6亿股,下降到0.48亿股。

  就在国内基金都在撤退的同进,QFII却在三季度大举增持,高盛公司、花旗环球金融和德意志银行都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分别为8039万股、7247万股、5251万股、而瑞士银行三季度增持了1879万股,以8848万股的持有量成为宝钢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张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