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加大力度应对美欧对华钢铁产品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加大力度应对美欧对华钢铁产品保护主义
2009年11月0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三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进口钢材大幅度增长,对国内市场带来重大冲击。而中方的应对措施不力,特别是美欧等针对中方实施保护主义,中方的反制措施力度不大,进展缓慢。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更为积极有效的反制措施,控制中国进口钢铁产品的大幅度增长。

  今年一至九月,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同比下降六成八,进口同比上升三成七。特别是中低档次的一般钢材进口比重不断上升,对中国国内市场带来重大的冲击。

  “今年一至九月,中国进口的普通热轧薄板增长了三点六倍;同期进口钢坯三百八十六万吨,同比增长二十七倍;进口生铁二十五点八万吨,增长十一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今年进口钢材成倍、成十倍的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国内市场造成重大冲击,有的产品是向中国低价倾销的,有的国家向中国出口的钢材价格比在其本国销售的价格低了百分之三十。应保护中国市场的稳定健康运行,对真正倾销的产品,应征收适当比例的关税。

  在国际市场需求萎缩、汇率变化以及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大幅度下降。针对这种情况,罗冰生表示,需要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改善钢铁产品出口环境,实施适度灵活的出口税收政策,并加大支持出口力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