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尔湖煤田发现逾两百米单煤层 创中国之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沙尔湖煤田发现逾两百米单煤层 创中国之冠
2009年11月15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十四日电 (闫文陆 吴雪晶)新疆地矿局十四日透露,该局第一地质大队近期在新疆沙尔湖煤田打出一单层厚度达两百多米的煤层,刷新了同一区域此前创下的一百五十多米纪录,产生了中国单层最厚煤层新纪录。

  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说,技术人员在沙尔湖煤田勘查西区详查一区打出了巨厚煤层。在刚刚完工的ZK八百钻孔打出可采煤层十一层,累计厚度达三百零一米,单层最大厚度两百一十七点一四米。

  据了解,此前中国单层最厚煤层纪录是今年年初在该区域预查区创下的,单层最厚煤层达一百五十一点三四米。

  沙尔湖煤田位于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境内,勘探始于二00八年五月,区域总面积一千四百平方公里,煤田面积大、埋藏浅、煤层厚,煤质具有低硫、低磷、低灰份、发热量高、有害元素相对较低,是火力发电、气化及动力用煤的优质能源,该地有望成为中国特大型煤田。

  新疆煤炭资源储量在中国各省市中位居第一,特别是包括沙尔湖煤田在内的东部地区煤炭资源十分丰富,但勘查工作滞后,勘察程度较低,远远不能满足大规模开发和疆煤东运的需要。去年以来,新疆投入数亿元启动东部地区煤炭资源勘查项目。目前项目中的预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估算,在东部地区一千米以浅预测煤炭资源量为一千九百亿吨,较去年新增一千一百亿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