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提前全线转产国Ⅲ汽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提前全线转产国Ⅲ汽油
2009年11月16日 10:0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年底前汽油全部达国Ⅲ标准”的大限还有一段时间,但中石化生产系统已经开始筹备在12月15日前提前完成全线转产国III汽油。

  中石化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中石化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国Ⅲ汽油出厂工作,已开始核算国II汽油转产国III汽油的成本测算。成本主要包括催化剂、氢气等加工成本以及辛烷值损耗等等。

  据了解,洛阳石化已确定于11月15日全面转产国Ⅲ汽油,并暂时执行国Ⅲ和国II同价结算。而华南、华东沿海以及沿江等主要炼厂也计划在12月15日开始全面转产国Ⅲ汽油。

  国务院今年5月中发布的《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要求,产品结构需得到显著改善。2009年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车用柴油在2010年全部达到国Ⅲ标准。

  易贸资讯石油分析师廖凯舜向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和上海的汽油已开始实施国Ⅳ标准,珠三角区域汽油实施国Ⅲ标准。除此外的大部分区域的汽油还都是使用国II标准的汽油。

  廖凯舜认为,国家要求的国II汽油升级时间为2009年年底,炼厂提前半个月开始开工供应,主要是出于清理国II汽油库存以及清理管道的考虑。(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