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能源产业已二次摸底 准确确认产业发展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兴能源产业已二次摸底 准确确认产业发展状况
2009年11月18日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周凤起教授17日在2009年度深圳可再生能源技术与投资研讨会上透露,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新能源产业再进行一次为期十天的摸底,以准确确认整个产业发展状况。

  他表示,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影响最大的事件就是9月底国务院批转发改委等10个部门《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认为风电设备、多晶硅等新兴产业也出现了重复建设倾向。

  周凤起在研讨会上列出数据和行业实际情况认为,新兴能源产业尤其是多晶硅产业不存在过热或过剩问题的认识都有些片面。他表示,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开拓主要由电价决定,可能会比照风电的路线,即先招标、后分级定价。国家此前在甘肃敦煌进行的太阳能光伏招标电价可供参考,应该不会比这一价格更低,大体上只会高一点。

  周凤起认为,国内风能产能过剩程度相对要小一些,中国风能有可能第6年连续实现100%增长。但他对国家大量补贴电价推动风能产能迅速增长是否为最合理的选择提出疑问。周凤起进一步表示,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兴产业,国家应该支持其发展,但支持其科研与技术进步应更注重于支持产能扩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