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哥本哈根如达成协议将遏制石油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能源署:哥本哈根如达成协议将遏制石油消费
2009年11月19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能源署上周称,如果未来数月达成了新的限制碳排放全球协议,那么在替代资源和节能措施得到应用的情况下,将大幅遏制未来数年石油消费的增长。这意味着已持续多年增长并推动油价高位运行的石油消费将首次面临重大转折。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上周在其年度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中表示,如果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协议被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签署并实施,全球原油需求到2030年可能只会较现有水平增加大约600万桶/日至大约9,100万桶/日。

  该机构预计到2020年,国际油价约达100美元/桶,2030年则在115美元/桶水平。这一预计在外界看来较以往保守得多。

  “导致这一幕出现的原因在于气候大会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促使工业界和消费者更有效利用能源,并刺激汽车业开发电动汽车和其他非油驱动技术。”国际能源署在年度展望中说。

  该机构同时称,在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议对于鼓励低碳能源和技术投资至关重要,否则全球将面临温室气体排放大幅增加局面。根据当前的政策,长期温室气体排放在大气中的浓度将超过1,000百万分率(ppm),这一趋势将导致全球气温急剧上升。

  在该机构看来,碳排放信用(carbon credit)的价格必须在欧洲目前的交易水平上提高一倍以上,才能使应对气候变化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具有经济上的吸引力。

  不过,国际能源署同时也警告称,原油价格未来如上涨可能带来麻烦。如果近期油价涨势进一步持续,经济复苏将面临风险。不仅如此,如果油价涨势持续至2010年,石油需求本身反弹的速度也将放慢。

  近年来,国际能源署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常被业内分析师批评为过于乐观。但该机构目前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将仅仅会从现在的8,500万桶/增至8,800万桶/日。这一预期值远远低于一年前该机构所预计的2015年9,400万桶/日的总需求量。 (记者 陈其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