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价调整方案今日或出台 居民用电分档定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电价调整方案今日或出台 居民用电分档定价
2009年11月20日 09:40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起,全国销售电价每度平均提高2.8分钱,各地标准略有差异。居民电价暂不调整,但未来将逐步推行阶梯式递增电价,在基本用电量保持低价的基础上,用电越多,电价越高。居民电价可能分为三档,基本用电量拟划定为87度。

  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自2009年11月20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2.8分钱。各地区、各行业电价调整标准有所差异。我省具体执行情况有望今天公布。

  这次电价调整的主要内容,一是对上网电价做了有升有降的调整。陕西等10个省(区、市)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0.2分~1.5分;浙江等7个省(区、市)下调0.3分~0.9分。

  本次调价统筹解决了电网企业购电成本问题;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根据各地煤炭含硫率的不同,适当调整部分地区脱硫电价加价标准。在调整电价的同时,加快了城乡各类用电同价、工商业用电同价步伐,并按照公平负担的原则,适当调整了电压等级之间的差价。

  不过此次电价调整暂不调整居民电价,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要求各地研究对居民用电推行阶梯式电价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分档定价,对基本电量,保持较低的电价水平,用电越多,电价越高,以促进节约用电。居民用电实行阶梯式电价具体何时实施,如何实施,将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论证后,提出可操作的方案,并严格履行听证程序后实施。

  另据媒体引述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的话透露,拟将居民用电分为三档: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正常家庭生活用电和奢侈型用电,其中,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拟规划为87度,这一标准为目前全国居民生活用电平均数字,超过这一数字将逐层调升电价。

  记者了解到,我省现行电价分为居民生活用电、一般工商业用电、大工业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4个大分类,具体不同的使用情况还有分类。昨天记者联系省物价局的时候,他们表示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电价调整后我省具体执行标准今天将公布。(唐小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