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三管齐下”平衡天然气供求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市将“三管齐下”平衡天然气供求矛盾
2009年11月20日 14:1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午10:00,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平介绍重庆市天然气供求状况及将采取的应对措施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为缓解当前我市天然气供求矛盾,合理平衡气源,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经济快速复苏势头,重庆市将“三管齐下”采取以下措施:  

  (一)争取增加天然气供给总量 

  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继续前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反映我市的供气形势,提出请求,争取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渡过难关,保证今年用气总量达到49亿立方米,力争50亿立方米的目标。市政府为此将再次到中石油总公司协调,争取支持。 

  (二)采取“两优先”原则调度供气 

  在当前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下,在供气调度上:优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气,优先保障产能效益较好的工业企业用气,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具体措施是:在保障居民、商业、公交等基本生活用气的前提下,对全市工业企业用气分三档调度,即对每立方米天然气消耗所带来的直接产出在10—20元的项目,积极调度力保天然气供应;对每立方米天然气消耗所带来的直接产出在20元以上的项目,确保天然气供应。 

  (三)开征车用CNG附加费调节供求关系 

  长期以来,我市气、油的比价关系严重失衡,导致油改气的车辆过于集中,车用CNG用气量大幅增长,主城区加气难。目前,我市气、油的比价关系为0.33:1。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天然气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发该电<2007>301号)的要求,对车用CNG销售价格按照与90号汽油零售基准价各不低于0.75:1的比价关系提高,一步执行到位有困难的地区,可先按不低于0.6:1的比价关系执行,今后随汽油价格调整同步调整到位。因此,市政府决定在现行车用CNG终端销售价格的基础上,开征CNG附加费。开征中坚持:1、不增加公交车的成本;2、不增加出租车的成本;3、通过缩小气、油的比价差,适度控制CNG用量和CNG改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